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兒童家扶,無所不在


小時候我們,都曾在作文簿上,用美好、幸福的語句寫下我的家,而一些在黑暗中長大的小孩,他們寫的有可能是「我想要爸媽每天都在家!」甚者是「請疼我,不要打我!」
這是孩子們的心聲,他們需要的是愛和關懷,來加以灌溉。

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簡稱家扶基金會)聽到了,陪伴弱勢兒童、少年一路走來,自民國53年起,第一個家扶中心於台中成立後,至今已有超過20個家扶中心及近30個服務處分散於全國各地,更是國內第一所辦理家庭式育幼院—光音育幼院,首創家庭式教養制度的機構,努力讓兒童能享受家庭妥善的照顧,創造一個能健康成長的環境,使其獲得身心安全保護,以及快樂學習、受教育的生活,衷心朝向「只要有兒童需要的地方,就有家扶的服務」的目標邁進。至民國87年,進而成立全國第一所兒童保護資源中心,對貧困家庭、受虐及有特殊需求的兒童的服務不遺餘力。

根據統計顯示,現今平均每天約有2.5名兒童少年須要接受安置,但因受大環境影響,使得因家暴受虐的寄養兒童愈來愈多,而願意加入寄養服務的家庭卻沒有增加的現象。家扶基金會始終秉持以「及時的幫助、溫暖的關懷、基督的愛心、社工的專業」之服務精神,不斷地為兒童謀福利,用心呼籲著「打開家門,讓住進來」,希望有更多的愛心家庭幫助受虐、失依的不幸孩童,成為他們溫暖的避風港,並在寄養家庭重新得到適切的關愛。

每個人,都是有能力可以擔任孩子的守護天使,在看到家扶基金會發起了「保護兒童好鄰居」運動,廣邀各大愛心商店及社會大眾一起來當好鄰居後,讓我對此意念更深信不疑,原來,只要我們多一點注意,給予多點愛,就有機會讓孩子們看見陽光,拯救他們的未來!相信自己,你也可以!

想多認識家扶,或成為愛人認養人,請上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

1 則留言:

  1. 為那些在家扶付出的人們獻上深深一鞠躬~有了你們 更多孩子充滿幸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