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兒童」節,快樂!

4月4日,先給每位可愛的孩子們,兒童節快樂!

今天是每個孩子都期待的日子,然而並不是每個孩童都能開心的迎接這一天的到來。受虐兒們,常常會在心中猜想我的爸媽愛我嗎?是不是沒有人喜歡我?在家裡好可怕!這令人想到前幾天在電影院裡看到一部即將上映的電影【珍愛人生】,光看預告就讓我覺得很心疼到快要窒息。

故事背景設定在1987年的紐約市哈林區, 16歲的黑人女孩克蕾莉斯「珍愛」瓊斯從小就過著極為悲慘的生活。她遭受不顧家的父親性侵已兩度懷孕,還必須悉心伺候脾氣暴躁的母親而且母親經常虐待她,不只叱罵她,也對她動粗。

學校方面則一片混亂,她已不錯的成績升到高一,但卻有著一個不欲人知的秘密,那就是她是文盲,不會寫也不會讀。珍愛有時會心情低落,但她從不放棄。雖然她表面上喜怒不形於色,但她內心其實是警惕、好奇的少女,並抱持著初生之犢卻堅定不移的意識,她的人生存在著各種可能性。在被退學的威脅下,她獲得機會轉學到Each One/Teach One學校。珍愛並不知道換到新環境代表的意義,不過她的直覺告訴她,這是她一直在等待的機會。在文學營中,她接受耐心但嚴格的蕾恩小姐指導,引領她走出黑暗、痛苦和無力感的生活,逐漸邁向光明、自主和充滿愛的人生。(以上故事簡介及圖片引用珍愛人生官網

像珍愛人生這部戲裡的主角,在這世界上一定多不可數,這也代表著受虐兒童的問題必須獲得更全面性的重視,生活在一般平凡卻幸福家庭的我們,一定很難想像受虐兒童可能過著是怎麼樣的生活,我想【珍愛人生】這部片也許能替受虐兒童們發聲,或許可能帶來極大的震撼力,或這只是冰山一角,但也有可能使我們更了解他們,有興趣者不妨帶著愛一同觀賞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