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299元 幫癌症病童完成心願

以前,我未曾與任何人有所爭,
因為,沒有什麼值得爭,
現在,我要與癌症惡魔爭,
爭取身體的健康,爭取生命的權利,
因為,我才只有九歲,
因為,我還有很多很多九歲。

這是抗癌小詩人周大觀所寫的詩,也是他的故事。

從小,他就是個特別的孩子,愛讀書、好大自然,上了小學之後,在寫作、拉小提琴方面都表現的很傑出。二年級時,他媽媽在幫他洗澡時,發現在大觀的腳上長了腫瘤,起初透過手術將腫瘤切除,但不久後,腳又開始痛了,大觀患得的是可怕的「軟組織肉瘤橫紋肌癌」。

在漫長的治療過程中,大觀不曾叫過一次苦、喊過一次痛,為了阻止癌細胞危及身體的其他器官,不得已鋸去了右大腿,他曾提筆寫下遺囑:「爸爸媽媽,當我走的時候你們要把我堅強的故事告訴其他癌症兒童和他們的爸爸媽媽,讓他們有勇氣對抗癌症惡魔。」這句話促使了後來的周大觀基金會的成立。

與癌症對抗的期間,大觀的詩裡,描述出他不放棄希望的態度,然而,癌細胞終究還是沒有放過他,在民國八十六年五月十八日凌晨四點五十分離開了這個世界,而他雖年僅十歲但卻努力抗癌的勇者形象,卻永存在愛他的人心中。

大觀的故事,說出了在這世界上那虛罹患癌的病童的心聲,他們還這麼小,要承受著病魔的艱熬,而在他們的心中,卻還有著許多對這世界的期待,和對未來的希望。前些日子看到新聞報導指出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愛心捐款停滯,捐款餘額已不到千元,急需大家慷慨解囊,現在只要認購NTD299就會送一個大觀不鏽鋼的保溫瓶,而所認購的金額將會拿來幫助癌症病童心願之完成與急難救助之使用。

抗癌小詩人曾寫到:「天邊的每一顆星星,都能努力的發出光芒,好像要照亮每一個人的希望!」相信每一個人,都能成為那一顆能照亮癌症病童的星星!

註:圖片來源,引自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